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乐清携手文成打造全省首个县级文化礼堂联盟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6-22 09:11:00 编辑: 南婵婵
  近日,温州市文成县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考察团一行60多人来到乐清,对乐清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赴芙蓉镇海口村、雁荡镇松垟村等两家文化礼堂观摩。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乐清已在全市人口相对集中、文化特色相对鲜明、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相对较好的中心村、历史文化村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相对较强的行政村,建成131家各具特色、功能齐全的文化礼堂,覆盖率达到89%,覆盖群众约115万,打造成沿海文化礼堂带、平原文化礼堂带、山区文化礼堂带三个文化礼堂带,还建成5家学校文化礼堂、6家民企文化礼堂和1个城市文化公园。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乐清—文成文化礼堂联盟结对仪式暨“山海共享”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论坛活动。结对仪式上,乐清市委宣传部与文成县委宣传部签订了乐清—文成文化礼堂共结联盟协议书。 

  据悉,作为浙江省首个县级文化礼堂联盟,它的成立将促进乐清与文成文化礼堂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运作机制,科学整合双方文化礼堂活动资源,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丰富文体活动等,加强文化礼堂间的结对合作和跨县域交流,把文化礼堂建设成高水平有质量的基层“文化综合体”,推动文化礼堂常态化结对活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芙蓉镇海口文化礼堂

乐清—文成文化礼堂联盟结对仪式暨“山海共享”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论坛

文化礼堂共结联盟结对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