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省文明办人员来乐清看望道德模范候选人翁浩义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6-22 14:25:00 编辑: 南婵婵
  6月21日上午,浙江省文明办公德处副处长何天宝一行来到乐清,看望了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翁浩义。温州文明办、乐清文明办、柳市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浙江省文明办一行来到了位于乐清柳市镇排岩头村翁浩义的家中,详细了解了翁浩义7次跳入水里救回8条生命的事迹及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对他多次英勇救人的精神给予了赞许,并表示他的行为在平凡中体现出了伟大的情怀,令人敬佩、让人感动,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倡导,希望他能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

  67岁的翁浩义,40余年来,先后7次跳入水里救人,从死亡线上救回了8条生命。1973年7月,台风刚过,在风大浪大的海面,他撑船救起2名落水者;1976年正月,在划船运货回家途中,他跳入冰冷的河中救起一名老太太,因此整整高烧了两天;1981年8月的一天,他救起了邻居家不慎落水的2岁儿童;1982年3月的一个晚上,正在家中吃饭的他听到呼救,放下碗筷就跳入水中,救起了一名老人;2006年10月,他从广州回家探亲期间,从河中救起了一名4岁的安徽籍男孩;2007年7月,一名妇女落入河中,在其他人不敢下河救人的情况下,他拿起竹竿跳下河救人;2011年2月,60多岁的翁浩义仍跳河救起一名3岁儿童。

  翁浩义因多次救人,事迹典型,被推选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并在30名省道德模范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浙江省候选人。(乐清市文明办宣教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