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三名个人和一个公益组织上榜“温州好人”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9-20 10:33:00 编辑: 南婵婵
  今天是我国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18日,温州市举行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其中有3名乐清人和1个乐清公益组织,荣获“温州好人”称号。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各地各部门共推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各类好人候选人300余名,最终32人被评定为“温州好人”。

  受表彰的这批“温州好人”当中,有敬业奉献类的“最美90后女教师”陈莹丽,她在生命最后一刻依旧选择坚守三尺讲台,经过乐清日报全媒体矩阵原创报道后,其事迹感动了亿万国人;有敬业奉献类的乐成街道民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庆城,除了做好社区党组织的日常工作外,他还专门成立了“乐清市老周社会工作室”,无偿为群众调解各类纠纷;还有见义勇为类的翁垟司法所调解员李平湖,2016年10月23日,他发现一儿童掉入一口废井在水中挣扎,立即跳入井中将孩子救出,并对孩子采取急救措施,终于将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同时,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荣获助人为乐类的“温州好人”称号。三年多来,这支队伍出动3394人次,直接救助遇险人员954人。(乐清市文明办宣教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