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成街道五大主题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1-16 10:03:00 编辑: 南婵婵
  “丁零、丁零……”中午时分,响亮的铃铛声在乐清市区建设东路响起,沿街店主听到铃声后,将店内已经打包好的垃圾袋提出,扔到环卫保洁车内。年初以来,乐清市乐成街道通过“诚信文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礼让”“家风家训”“我们的节日”等个主题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以前店里垃圾桶满了,要将垃圾提出去倒到垃圾箱里,比较麻烦。”沿街一家餐饮店的店主说,实施定时定点收垃圾后,他们只要等车子一来,把垃圾袋提出来直接扔进车里就行,方便多了。

  从今年3月23日起,乐成环卫所在建成区7条商业街区试行沿街店铺垃圾清运定时定点回收方式。每天11:30到13:30、16:30到18:00两个时间段,店员听到人力保洁车摇铃的声音,或者电动保洁车音乐声后,只需将日常垃圾收拾好,交给环卫工人便可。

  这是乐成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在乐成街道的大街小巷,文明行为早已蔚然成风。11月14日早上,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东浦桥头的红绿灯处,手举文明礼让指示牌,向过往司机宣传“礼让斑马线”。“我们协会一年要举办几十场‘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也发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陈姿说,通过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绿色出行,文明行车。

  乐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建海说,乐成致力于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将乐成打造成宜居宜商宜游的美丽城市核心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通过五大主题活动,助推城市文明发展,全力推进“山水乐成、人文乐成、商贸乐成”建设,努力实现乐成街道新发展、新跨越。(乐成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