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1-24 16:40:00 编辑: 南婵婵
  交通,是观察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窗口,实现交通文明,则是每个公民便利而安全出行的基本保证。

  11月14日上午,乐成街道办事处联合乐清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晨沐广场举办“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劝导活动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承办,市文明办主任吴良成、乐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建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乐成街道妇联平安妈妈志愿者、实验小学平安家长护卫队、建设路小学平安家长护卫队、城市公交志愿者、驾校志愿者、九大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乐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建海致辞,呼吁大家成为文明交通的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我们要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驾驶的示范者;其次,我们要带头礼让,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践行者;最后,我们要热心公益,做一个文明礼让的宣传者。广大驾驶人员、市民朋友们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倡议,以实际行动维护我市的交通秩序。

  随后,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陈姿现场宣读《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现场进行授旗仪式,由市文明办主任吴良成等领导为乐成街道妇联平安妈妈志愿者、实验小学平安家长护卫队、建设路小学平安家长护卫队、城市公交志愿者、惠众驾校志愿者以及九大社区志愿者授旗。

  活动最后,各分队志愿者到各自认领路口开展交通劝导行动。

  我们要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行动口号,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为建设“人文乐清、绿色乐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乐成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