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丽水市文明办来乐考察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1-25 10:52:00 编辑: 南婵婵
   1月23日,丽水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叶晓华率率队来乐考察移风易俗工作。温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陪同。

  上午的座谈交流中,温州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对丽水移风易俗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乐清市文明办副主任南云对当前乐清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南塘镇宣传委员袁好试点镇移风易俗工作做了经验分享。最后,乐清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峰做总结发言。

  下午,叶晓华一行对乐清市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在淡溪镇梅溪村,考察团参观了梅溪村的移风易俗宣传长廊,对于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中表示赞赏,特别是奖惩措施中提到的“罚公共场所打扫卫生三天”、 “写检讨并在公示栏公示三个月”等。梅溪村村主任王强介绍了村移风易俗工作模式及红白理事会等相关组织的运行情况,得到了考察团的高度评价。王强介绍除了丧事简办,梅溪村每半年计划邀请3对以上的新人在“廊桥风荷”免费举办传统婚礼,奢靡浪费的婚礼大家都见过,但我相信在廊桥风荷举办的汉式婚礼能让新人终身难忘。随后,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虹桥镇埭下村的移风易俗工作。

  叶晓华对乐清市移风易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考察团成员多学多记,将乐清的经验带回去。(乐清市文明办 淡溪镇宣传办)

  

  考察团在淡溪镇梅溪村参观宣传栏。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温州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讲话。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