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启动2018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寒假班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1-29 09:17:00 编辑: 南婵婵

孩子们在心愿墙上签名。图片来源:乐清文明网

  翩翩的舞姿、悦耳的童声……1月26日上午,在乐清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春泥计划”活动中心,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表演了节目。

  当天,乐清市2018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暨学校少年宫寒假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盐盆街道、盐盆社区、村、企业的学生、家长等代表共100多人参加。现场,家长、孩子们纷纷在“春泥计划”寒假班心愿墙上签下名字。学生们还获赠了书籍和文具。

  据悉,近年来,“春泥计划”亮点纷呈,已成为乐清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金名片。

  此次寒假,乐清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任务,以“童心共筑中国梦 欢声笑语迎新年”为主题,积极部署,在学校少年宫、村(社区)、农村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企业等阵地开办60余个“春泥计划”班,辐射全市25个乡镇(街道),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假期氛围。

  与往年不同,今年寒假,乐清市借助村(社区)文化专职管理员、农村文化礼堂干事、“春泥”讲师、“五老”人员和公益培训机构辅导员等师资队伍,积极调动社会力量,以小组为单位分赴各乡镇(街道),根据各“春泥”实施点的具体情况及各自所学特长,围绕学习、培训、实践、教育等内容,精心设计“春泥计划”活动项目,服务广大农村未成年人。(乐清文明网)

合唱小红帽。图片来源:乐清文明网

表演《蜗牛的梦想》。图片来源:乐清文明网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乐清文明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