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 护航孩子安全成长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02-24 09:21:00 编辑: 南婵婵

  

  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近日,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标志着乐清市儿童保护工作更向基层深入。

  会议宣读了乐清市民政局的相关批文,乐清市妇联负责人对该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章程》《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并选举产生了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随后,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

  近年来,国内儿童伤害事件屡次曝光,各类拐卖、虐待、性侵的恶性案件也时有发生,严重伤害了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同时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乐清的儿童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儿童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协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用性;要依法依规办会,坚持协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乐清副市长陈微燕参加会议。(乐清文明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