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开展丧葬用品专项整治 营造“文明祭扫”环境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3-30 14:34:00 编辑: 南婵婵

殡葬用品专营店 

殡葬用品专营店

  清明节将至,为营造“文明祭扫”的市场环境,3月27日上午,乐清市丧葬礼俗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成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乐成中队、乐成街道办事处移风易俗监察中队相关负责人,对乐成街道范围内的殡葬用品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乐成街道西大街、东大街和南大街进行巡查,此次专项整治对象包括殡葬用品专营店及超市、店铺、食杂店等超范围经营殡葬祭祀用品的场所,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有合法营业证照、是否存在销售冥币等封建祭祀用品的行为,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严把烟花爆竹经营主体资格,确保经营单位证照齐全、合法有效。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大部分经营户没有销售烧纸、冥币、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用品的现象。

  除了走访巡查,工作人员还对各经营户进行了守法诚信经营宣传,增强其守法经营的意识,提倡广大消费者采取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提倡平安文明祭扫,倡导鲜花祭祀、文明祭奠,抵制低俗愚昧行为,弘扬清明节民族文化内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据悉,市丧葬礼俗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丧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市市场监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