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温州市表彰最新上榜的70例温州好人 乐清10人上榜
来源: 温州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04-12 14:30:00 编辑: 南婵婵

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4月11日下午2时30分,“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表彰活动走进温州大学,在大学城三所高校10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最新上榜的70例温州好人予以通报表彰,以期在高校及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崇尚温州好人、学习温州好人、争做温州好人的热潮。 

  70例好人受表彰 

  21岁就立志做100件好事,一直坚持了60年助人为乐的董绍新;八年来行程数十万公里,给数千位白内障患者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的徐栩医生;17年来义务清扫公路,耄耋之年的老共产党员李康银;不幸因公殉职,优秀的人民检察官俞秀成……在这次表彰的70例温州好人中,有好老师、好医生、好警察,也有好邻居、好工人,他们通过推荐、初选、征询、审定、公开评选点赞和公示等环节,从156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市民身边学习的榜样。 

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名家翰墨赠好人 

  在颁奖仪式上,每位好人都得到了一幅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墨宝,且每一幅墨宝都将好人各自不同的事迹浓缩凝练成精华的墨香文字。据介绍,“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 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和市文联精心组织安排的,包括张如元,马亦钊、何元龙、吴聘真、汪廷汉等一大批知名书法家参与其中。自2017年首次开展以来,累计已有105位温州好人获得了温州书法家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墨宝。 

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好人为好人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好人颁奖的嘉宾,除了相关领导外,还有中国好人周跃南、浙江好人刘荷兰、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王招洁等往届的各级好人及道德模范代表。而这,也正是温州创新与完善好人颁奖机制的举措之一。此外,我市还建立了好人礼遇帮扶机制,健全授信保障机制,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先评级授信、优惠贷款,以及解决子女就学等帮扶举措,为有需要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实际困难,让好人好人有好报,“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常态。 

  好人品牌响彻全国 

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的通报文件。他说,从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这个过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讲道德、做好人成为人们普遍的价值追求,不断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价值引领和道德滋养。 

  据了解,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始推选“中国好人”至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积极的教育效果。而温州为打造好“温州好人”品牌,从2017年开始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从选树、评选、宣传、褒奖、管理、考核等六个方面入手,选树范围拓展至海外国内,实现好人选树全域、全行业、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类各级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274人入选“温州好人榜”,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2人入选“浙江好人榜”,3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省第一……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品牌已经响彻全国。 

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温州是全国文明城市,这里不仅拥有一片经济热土,更拥有一片道德沃土,‘乐善好施、崇德向善’是根植于每一位温州人血脉的道德基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表示,开展“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系列活动,是要进一步发挥“温州好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渗透力,引导市民“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激励市民修正言行、择善而从,共同构筑“让受助人再助人”的道德链,让“最美”成为人人学习、人人尊敬、人人践行的社会风尚。(温州文明网)

2017年8月温州好人 

    李康银    林海文    卢丽萍    王  健    徐  栩    俞秀成    张思远(乐清)    朱庆局    杭州市温州商会    刘君福等三位男护士         

2017年9月温州好人 

    包学冠    侯号付(乐清)     季庆泉    李海光    林  杰    刘万阳    王银辉    余上忠    曾须启    许氏兄弟     

2017年10月温州好人 

    季德寿    李成炉    林  凡    万明友(乐清)     王  艳    魏臣洋    翁学语    杨小花(乐清)     杨余律    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 

2017年11月温州好人 

    蔡申瓯    戴阿芬    方君伟    洪如建    黄  磊    杨继赞    张长生    周连环    周宗楷    马立招夫妇(乐清)      

2017年12月温州好人 

    陈俊标    胡玲玲    柯吉榜    林庆芬    邵建波    徐中抱(乐清)     余  炜    支秀芳    朱秀晓    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 

2018年1月温州好人 

    陈建录    黄  骥    李敏爱    李思义    潘敏苏    徐秀珠    张惠珠(乐清)     周运懿    温州仁爱义工协会 

2018年2月温州好人 

    董绍新    管金娒    胡世富    李爱雪    潘正伟    王成友(乐清)     王荣华    吴品华(乐清)     叶圣秀    郑益海    钟友泽夫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