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启动全民阅读节 书香乐清诗意生活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4-30 14:57:00 编辑: 陈 晓松

  

  阅读节上亲子朗诵诗歌环节 

  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助力书香乐清建设,4月22日上午,2018年乐清市全民阅读节在乐清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全城联动,书香漫城。

  据介绍,全民阅读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城市书香、高端研讨、城市文脉、群众参与、书香惠民五大板块,各个板块将依托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以乐清市图书馆及其分馆等为阵地,从4月一直延续到11月,将极大地激发乐清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当天,祖籍乐清七里港的著名作家叶永烈先生也来乐开展名家讲座《40年前的历史大转折——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助力。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阅读王者”挑战大赛、诗歌朗诵音乐会等文化活动。很多市民参与了“你点书我买单”、书市互动和“书香有礼”等体验活动,展现乐清市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17“十佳阅读之星”颁奖、“书香乐清·读书之城-乐读联盟”授牌仪式。温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为乐清市图书馆文化驿站授牌。

  据悉,乐清市持续深入地开展“书香乐清·读书之城”创建活动,紧紧围绕“以书香涵养城市·以阅读引领梦想”主题,结合“城市15分钟文化圈”和“农村新社区30分钟文化圈”的建设要求,全力推进“书香乐清·读书之城”创建工作,以建设“读书驿站”为主抓手,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全民公共阅读网络。今年将深化“书香乐清·读书之城”创建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培育一批读书社团,建设一批阅读基地,共享一批阅读资源,推出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乐清市文明办)

  阅读节启动当天还举行了“阅读王者”挑战大赛

  乐清市多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