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乐清市“文明行车 文明行走”之“文明骑行·规范停车”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05-09 10:56:00 编辑: 南婵婵

乐清市文明行车 文明行走”之“文明骑行·规范停车”活动

  自2017年共享单车进入乐清以来,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给市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今年是乐清市新一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倡导广大市民文明骑行,文明停车,5月8日上午9时,乐清市文明办携手哈罗单车在市中心公园共同举办“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向用户传递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规范使用单车的出行理念。政企携手,共创乐清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志愿者协会

参与活动的街道社区

小小志愿者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的非凡意义,也引起了多方重视。为使此次活动的影响力最大化,乐清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乐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志愿者协会,乐清市和居志愿者协会,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等,均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身作则,为乐清的城市文明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乐清市文明办主任郑克

  在活动上,市文明办郑克主任代表主办方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肯定,并对活动寄予殷切期望。郑主任表示,希望每个乐清市民都能认识到环保理念的重要性和践行环保活动的必要性,并指出,若要改变出行陋习,做到文明出行,需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为此,他呼吁市民朋友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倡导“三做两不”理念,三做是指:做绿色出行践行者;做文明出行维护者;做文明出行推动者;两不是指:一不违规骑车;二不违规停车。真正做到让文明出行始于足下。

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陈姿

  随后,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会长陈姿宣读《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倡议书》,慷慨激昂的宣读让每一字每一句都深入人心。

哈罗单车乐清城市经理张文斌

  哈罗单车乐清城市经理张文斌也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哈罗单车都将“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作为努力方向,呼吁市民自觉维护共享单车文化,让“绿色、低碳、文明”成为市民的“轻”出行生活方式。

  据悉,哈罗单车为助力本次活动,还修改了乐清共3万辆单车的语音锁。只要扫码解锁单车,就会听到清脆的“乐清市文明办提醒您,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语音提醒。

  乐清市文明办与哈罗单车签订公务单车文明骑行合作协议书

  在启动仪式上,乐清市文明办与哈罗单车本着“协同创新、倡导文明、合作发展”的原则,以及共建美丽乐清、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签订了公务单车文明骑行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绕城骑行活动顺利进行,所有参与人员骑上哈罗单车,从中心公园出发,途径伯乐东路、清远路、宁康东路、旭阳路、伯乐东路,再回到中心公园,骑行队伍整齐划一,井然有序。

骑行宣传

推行单车过斑马线

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乐清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作为主办方的乐清市文明办,希望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乐清的每一位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同心共创文明城市,全心呵护美丽文明乐清,为乐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贡献一份力量!乐清市文明办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