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乐清
“建功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乐清市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19-09-20 11:25:00 编辑: 陈 晓松

  道德是水中的游鱼,有了它,生命清新灵动;道德是迎风的鲤鱼旗,有了它,人生招展飞扬;道德是黑暗处的萤火,有了它,世界熠熠生辉。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9月6日,乐清市成功举办“建功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第四期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由乐清市文明中心主办,乐清市税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及乐清中学联合承办。当天下午3时,在乐清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内,第四期道德讲堂以“8+1”的流程有序开展。

  1 省吾身

  300余名前来聆听的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齐沉思冥想:“省吾身是一种自律、一种修养、一种情操,更是一种对自己心的观望,一种不再自欺的诚实。”

  2 唱歌曲

  一首由市档案馆带来的《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在悠扬的歌声与音律中爱国的高尚情怀涤荡心灵。

  3 看短片

  《最多跑一次 服务零距离》短片从上门服务零跑腿、数据跑等多角度传达了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乐清在践行!”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道德承诺与工作理念。

  4 微电影

  影片《无言》讲述了一位被毁容的语言障碍者付出了生命代价规劝火灾隐患的故事,警示人们要关注消防消除火患,珍惜生命减灾避难。

  5 讲故事

  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2014年12月1日的温州市瓯海区牛山北路化工市场火灾、台风“利奇马”等多个案例,生动诠释了虽有危险和牺牲,但这份职业却是消防官兵们——《无悔的选择》;

  《一朝西藏情 一生援藏情》讲述了援藏支教教师胡立燮积极投身于西部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的感人事迹,从他身上折射了无私奉献的道德光辉;

  谁曾想,工作也能带来疾病的困扰,《“档案搬运工”的艰苦岁月》揭幕了档案管理员工作背后常年枯燥无味之下的执着坚守!

  6诗朗诵

  老师和学生就像“灯”与“路”照亮前行的人生道路,乐清中学4位老师带来的诗朗诵《路与灯》言语间充满了爱与希望。

  7 崇礼仪

  情景剧《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展现了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心全意、服务为民的良好职业道德风貌。

  8 送吉祥

  由乐清市税务局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整场道德讲堂的高潮,精心编排的队形与动作,振奋人心的演绎深深的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内心,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市文明中心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克对本场道德讲堂作现场点评。他提到,道德不是假大空看不见的,它是一种时时刻刻存在于身边小事的行为准则。影片《无言》告诉我们丑陋的外表之下也有最美的心灵,档案管理员平凡无味的工作中依然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诗朗诵《路与灯》、援藏支教都是为人师表的无私坚守,《无悔的选择》是消防英雄真情为民的最真实写照。

  郑克主任对为此次道德讲堂精心准备、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希望,道德讲堂能够由“大家来讲”,各单位要更加重视道德讲堂的作用和力量,用平凡人的平凡故事唤醒人民心中的道德坚守,给人道德启迪,让人有所感悟,最终办成大家都愿意来、喜欢来的道德讲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