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乐清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飘香,温暖志愿情(上)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0-06-28 11:01:00 编辑: 谷艺诚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社会凝聚力,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纷纷开展端午节活动,为端午佳节增添喜庆。

柳市镇:包香粽 欢乐浓

  为庆祝端午佳节到来,柳市各村纷纷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柳市黄华慈善自香亭烧茶会40多名志愿者聚集茶亭,包了3500个粽子,煮了1000个鸭蛋,编织了100多个五彩蛋袋和80个艾草香包,送给村里的独居老人和留守、困难儿童,让他们也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氛围。

  日前,花浃村的巾帼志愿者也包了700多个粽子,煮了100多个鸭蛋,送给村里的孤寡、贫困老人。在志愿者们忙活了一天后,收到粽子和鸭蛋的90多岁吴老伯赞道:“这帮志愿者干得太棒了!每逢佳节都会开展活动,总是不忘关爱老人!”

  此外,岐头三村、上园社区和前街社区龙泾、金楼、浃底、胡家垟等村也开展了类似的庆祝端午节活动。

虹桥镇:端午敬老 助力治水

  6月15日下午,爱递乐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虹桥镇敬老院,给老人送去他们亲手包的新鲜粽子以及大米、糕饼等礼品,并与他们聊天谈心,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活动的开展使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老人提前度过了一个祥和的端午节。

  6月18日上午,在虹桥镇文星桥头举行的“情暖端午助力治水”主题活动中,现身印着“助力治水”四个红色大字、系着别致五彩蛋袋的鸭蛋,给今年的端午添上新意。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分发鸭蛋和粽子、治水宣传单,在增添节日氛围的同时,有效引导群众参与治水、了解治水。

幸福丝带姊妹志愿者协会:制香囊 祈平安

  6月19日,幸福丝带姊妹志愿者协会在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庆端午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发着制作香囊需要的材料,在场姊妹们纷纷动手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香囊,在端午节日到来之际讨个彩头,制作好香囊的姊妹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每个人都分到了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的新鲜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端午节。

乐清市芙扬爱心公益协会:佳节思亲 关爱老人

  6月19日起,乐清市芙扬爱心公益协会组织36名志愿者前往大荆、湖雾、仙溪、镇安、芙蓉、岭底、雁荡、清江等我市北部山老区120位孤老和残疾人,送上大米、粽子、鸭蛋、亚麻籽油、蛋糕等端午节礼物。每到一地,志愿者都会与老人拉家常,帮助他们整理基础卫生,并了解老人健康和他们的生活方面需求。

盐盆街道盐城社区&乐清市手牵手社工服务中心:粽情飘香,情满盐盘

  盐城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端午送温暖活动,慰问退伍老兵、贫困户,为群众送上浓浓的节日问候与祝福。6月19日一大早,母亲学堂的志愿者们就在制作端午节粽子,一只只热腾腾、香气四溢的粽子在巧手下诞生,在打包好后将送到退伍老兵、贫困户的手上。

  6月21日上午,盐城社区携手乐清市手牵手社工服务中心在盐城社区文化家园开展了“粽情飘香,情满盐盘”退伍老兵慰问活动。老兵们参观了盐城文化家园,并戴上眼罩在VR专区身临其境体验万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逼真的场景,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这让不少老兵都跃跃欲试。随后,进行了趣味DIY白T恤活动,让老人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6月22日下午,盐盆街道盐城社区为辖区困难户家庭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慰问中,社工亲切的与困难户交谈,热心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生活需要及家庭困难情况,同时向贫困户送上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

城东街道旭阳社区:邻里包粽 温暖传情

  6月21日,旭阳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社工、志愿者,走进金海湾花苑,开展以“淡淡粽叶香,浓浓邻里情”为主题的迎端午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业主化身成包粽子达人,巧手下一个个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就呈现在她们的手上。社区广场上,志愿者将有关端午节的小知识制作成彩色纸条悬挂展示,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参加,大家既学到了端午节小知识,也收获了快乐和小礼品。

  当天正值父亲节,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各自发挥想象力,亲手绘制彩蛋送给自己的父亲,为端午节增添别样的趣味。现场,社工不仅教小孩子编织蛋袋,还将事先做的五颜六色蛋袋挂在他们的脖子上,寓意祝福孩子逢凶化吉,平安无事。

  此外,党员志愿者们把现场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特殊家庭、独居老人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