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乐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接地气”润人心 浙江乐清开展文艺巡演宣传全会精神
来源: 乐清日报、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20-12-02 09:23:00 编辑: 谷艺诚

  近年来,乐清市文化礼堂队伍不断壮大,参与人数不断增多,基层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市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建以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击“黑格比”台风、“全域美”建设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肩负起了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职责担当,做到“一个号令,万人参战”。

  11月28日,乡村夜晚迎来了一台精彩文艺演出。在清江渡头文化礼堂内,老人、妇女、孩童等欢聚一堂,渡头、泗塘、棉花塘等各村村民500余人前来观看。这是乐清市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

  当晚,演出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演绎了伟大祖国从繁荣走向富强的画面。音乐情景剧《全民动员 抗击疫情》等16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连连,让在场观众直呼看得过瘾。演出过程中,还巧妙穿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渡头村党总支书记兼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傅加龙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的作用,为村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引领村民发挥正能量。

  而在南塘镇南浦文化礼堂,又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吸引了300余名周边村民。当晚,街舞、男声独唱、旗袍走秀等12个节目,点燃了在场村民的热情。节目中,还穿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环节,让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其中。

  南塘镇南浦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江贵民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文艺演出的形式送进南浦村,让村民更易接受,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日前,在乐成街道六和CBD亦有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举行。演出以民乐《水墨乐成》开场,佐以独唱、舞蹈、腰鼓等多种形式,既有节目直接导入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也在主持串词普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给广大群众。

  接下来,乐清市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将在该市25个乡镇街开展文艺巡演,通过越剧、歌曲、小品、快闪等多种形式,讲好全会精神,使群众喜欢听愿意看,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入户,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乐清大地上落实落细并生根发芽,为乐清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