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乐清
我们的节日·重阳丨“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旭阳社区老人集体生日会
来源: 城东街道 发表时间: 2023-10-23 16:29:00 编辑: 谷艺诚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为营造社区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10月23日上午,乐清市文明办协手城东街道旭阳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旭阳社区壹家亲社工室开展“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老人集体生日会。

  活动伊始,熟络的老人们已经开始拉起家常,现场好不热闹。活动由社区党委副书记翁爱芬主持,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的问候,并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社区党委书记吴智勇做活动致辞。吴书记先是代表旭阳社区全体居民对老年朋友们为社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老年人朋友重阳佳节快乐,同时吴书记表示希望今后的工作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余热!

  热身运动“健身手指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跳起了手指操,大家按照视频上抓指、按指、压腕等动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动”起来了,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

  “吃登糕”,登糕有着节节高的寓意,“吃糕”代替“登高”的意思,而乐清本地的重阳糕,就是登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登糕,老人们吃着糕,笑得合不拢嘴,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击鼓传花”,当鼓声响起时,“花”开始传递,当鼓声停止时,“花”落到哪位老人手里,哪位老人就是“幸运儿”,用唱歌、跳舞等方式来展现自己,也可以寻求好友帮助。上台表演节目的老人们更是将游戏带入了高潮,欢声声笑语一片。

  “垃圾分类趣味问答”,老人们举手抢答,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分类方式,对错误答案进行纠正,并给回答正确的老人发放礼品,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参与度。让大家在游戏比拼中加深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从而更自觉地加入到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去。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工作人员缓缓地推出生日蛋糕,邀请寿星长者上台,戴上生日帽,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家合唱生日歌,许下美好的愿望。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志愿者为老人们切下蛋糕,并送上慰问品,气氛也被推向最高潮。

  通过这次集体生日不仅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社区的参与感、融入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给社区老人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鼓励他们主动融入社区,融洽邻里关系,共建和谐社区,共爱美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