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乐清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春节”赏年画做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 乐清市文明中心、城东街道 发表时间: 2024-02-01 15:52:00 编辑: 谷艺诚

  兔去辞旧岁,龙来贺新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1日中午,乐清市城东街道旭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春节”赏年画做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一开始,实践站的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年画,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年画讲述着民俗,浸润着人心,为社区居民送上视觉大餐,让新年充满年味儿。

  接下来志愿者分发材料以及讲解怎么去粘贴制作,大家都跃跃欲试,拿出一个个有趣的贴纸,开始制作起来。舞动灵巧的双手,时而剪裁,时而粘贴。通过组装拼接等步骤,不一会儿一副副灵活生动、惟妙惟肖的新春对联就制作好了。

  通过活动传递祝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辖区居民带去新春祝福,共同分享节日快乐,让多彩活动更有温度,更有年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