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召开建成区 “门前三包”联席会议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3-23 10:12:00 编辑: 南婵婵

  3月22日下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1楼2号会议室召开建成区“门前三包”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市联创办、市创卫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乐清日报社、乐清电视台等单位分管领导,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盐盆街道、翁垟街道、白石街道、石帆街道、天成街道等单位分管城建副主任及执法中队长参加会议。

  市联创办主任吴良成主持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共分4项议程:一是8个街道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敏通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存在问题,并部署下步工作;三是与会人员针对“门前三包”工作开展讨论;四是刘云峰部长作重要讲话。

  与会代表根据各自在工作领域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沟通。大家对工作中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工作中的合力执法有了明确的导向,对工作中的宣传有了主动的意识,为下一步的“拔钉切瘤”行动和“二加一”主题执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刘云峰部长指出,今天会议首次回顾“门前三包”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有喜亦有忧;喜的是工作开展取得一定成效,忧的是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我们的工作要切忌发生“雷声大雨点小”的执法效果,也要避免“猫捉老鼠”式的严则退、松则冒的结果。

  他对接下来的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门前三包”工作不是额外增加的工作量,而是常规工作的资源化整合服务。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既要对“十大长效机制”进行深化落实,又要发动百姓主动参与到“门前三包”工作中来,还要结合“移风易俗”工作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抓创建、抓作风、抓成绩。二是任务要更加明确。市联创办要牵头做好对部门、乡镇街道的协调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责无旁贷负起主体执法责任,乡镇街道要发挥好属地管理的灵活应对作用。三是机制要更加强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要与考绩成绩相结合、宣传和监督的作用要发挥实效。

  知识小贴士

  所谓“拔钉切瘤行动,就是各街道执法中队要配合好各路长排摸理清各路段业主信息,将屡教不改、多次违法的业主,由街道汇总上报市执法局,执法局组织力量、统一协调,协助各街道开展拔钉切瘤行动,每条路段上报钉子户数量3-5例。

  所谓“二加一的主题执法活动,就是以治理占道经营、门前卫生保洁为固定项执法主题每月各街道选取店面招牌整治、店招广告、遮阳雨棚、店铺外墙整治、店铺噪音整治、公用设施整洁、门前绿化设施、门前停车秩序、门前非法小广告等项选择性主题,开展执法活动。(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