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林亦俊在全市剿灭劣Ⅴ类水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冲锋冲刺 决战决胜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3-24 09:16:00 编辑: 南婵婵
  3月23日上午,全市剿灭劣Ⅴ类水现场推进会举行。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和温州市委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对乐清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全面形成剿灭劣Ⅴ类水的强大攻坚态势,全力消灭乐清劣Ⅴ类水。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林亦俊率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来到白石街道上陈村白慎河源头开展现场观摩。白慎河源头沿线原本分布着60多家橡胶鞋底制造企业,均为“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多年来,企业生产中所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料未经过科学系统收集,直接排放到周边环境中。昨日现场看到,这里已是一片平整的空地,对面的道士岩云雾缭绕,景色宜人。

  “去年10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后,白石街道将此地列为一大拆违点,曾拆除了部分违建厂房。这次继续发力,两天时间拆除了这里8万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平整出70亩土地。”白石街道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将根据“大拆大整、正本清源,多措并举、全域治水,大建大美、雁归山水”的原则尽快消灭劣Ⅴ类水。

  听完白石街道的情况介绍后,副市长吴振弟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全市剿灭劣Ⅴ类水九大行动的进展情况。

  随后,全市剿灭劣Ⅴ类水现场推进会在白石街道召开。

  林亦俊就打好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强调:思想必须高度统一,全市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严肃政治性、重要性,更自觉、更主动、更坚定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时间节点必须死死盯牢,6月底前,要确保全面消除公利闸和七里港两处市控以上劣Ⅴ类站位,7月份开始,要进一步巩固稳定各站位水质,确保不反弹、不反复,年底前确保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水质持续改善;重点难点必须强力突破,要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百日攻坚战为主抓手,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全力突破。强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截污纳管建设,涉水、涉污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农贸市场污水整治,沿河沿溪违法建筑整治;责任落实必须严抓到底,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强化担当,加大巡察力度。要严格督查考绩,建立信息报送、例会、约谈等督考制度,实行每周一汇总、半月一督查。严格追责问责,坚持以问责促负责,对工作不力造成进度缓慢、发生责任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最严厉的问责;社会各界必须全面发动,要形成上下同欲、全面动员的协同作战机制,切实凝聚起空前的治水合力。

  方晖要求,要严格按照百日攻坚战九大行动的任务要求,铁定决心、铁腕整治、铁律问责,全力打好“拆、截、清、封、防、调”组合拳,加大“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违建拆除、截污纳管、排污口治理等工作力度,一鼓作气,一干到底,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