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林亦俊在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力争早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3-28 09:13:00 编辑: 南婵婵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乐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到创建迎检工作中,集中力量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力争早日加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

  会上,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部署了2017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和各乡镇、街道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文明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及一批乐清市级文明乡镇(街道)、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行业的初评结果和复评结果。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文明建设,顺利通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第二次测评,成功申报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成效比较明显。

  林亦俊在充分肯定乐清文明创建取得成效的同时,也直言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就早日加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林亦俊要求,精准发力、攻坚破难,以决战决胜的担当抓文明创建。在“创建迎检”上要重点突破,强化“一个问题”整改、“两个责任”落实、 “三个测评”考核,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域文明创建”模式;在“硬标准”上要划定底线,切实解决“广告乱贴”“摊位乱摆”“道路乱挖”“垃圾乱扔”等问题,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建筑垃圾管理、市政道路和绿化养护管理、小区物业管理,深化“四小车”和“空中管线”整治;在“软实力”上要立好标杆,着力推进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文明道德风尚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城乡共建”上要持续发力,加强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创建。

  林亦俊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督考,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抓文明创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考问责,营造强大声势,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与会人员观看了“门前三包”工作VCR,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乐成、城东、城南等四家单位和街道主要负责人作“门前三包”工作表态发言。(乐清市文明办综合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