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林亦俊强调:全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乐清”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4-12 09:41:00 编辑: 南婵婵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进一步把握大势、查找短板、提升标杆,全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乐清”,力争夺得平安“银鼎”,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叶伟琼、蒋荣国、包光许及市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以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为牵引,上下同欲、真抓实干,做到维护稳定有力、综合治理有效、服务发展有为、队伍建设有方,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平安“八连创”,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亦俊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清”任重道远。当前,乐清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类矛盾风险碰头叠加,各类安全事故频发高发,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不断显现。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精准把握政法平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压力,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担当起平安维稳的重任。

  林亦俊强调,护航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今年平安建设重要任务,要以勇夺平安“银鼎”为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毫不动摇地维护国家安全。要继续深化“除恶治霸”行动,净化发展环境,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健全社会治安防控机制,全力以赴助推中心工作。要重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尤其要强化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危旧房排查整治、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查处整改、消防安全监管等。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全面排查摸底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问题,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抓早抓小强化矛盾化解。要坚持创新治理,完善基层平台,加强社会管理,使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

  林亦俊强调,平安建设贵在坚持、胜在落实,要以严肃责任为基础,强化落实,尤其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工)委、党组要把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这一重要责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平安建设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统筹做好经济指标、平安指标这“两张报表”。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日常督查和暗访督查力度,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扎实推进各领域、各行业平安系列创建活动,形成一体化创建格局和群策群力抓好平安建设的合力。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有关乡镇(街道)、部门签订2017年度平安建设和综治、信访工作、禁毒工作等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政法和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