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林亦俊赴岭底调研时要求:办好纪念活动 开发红色资源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05-18 10:19:00 编辑: 南婵婵
  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党校、财政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岭底乡,调研“纪念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暨周丕振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乐清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1947年11月15日,永乐地区革命武装在原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基础上迅速发展,扩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为领导浙南地区解放事业的主干力量,其根据地设在山面乡(现岭底乡)境内。其间,涌现出了一批以周丕振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他们为浙南和括苍地区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又是周丕振同志诞辰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乐清市将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昨天上午,林亦俊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泽基村周丕振同志故居、泽基村小学旧址、泽基村南岙自然村、泽基滨水公园等地,重点围绕打造红色军事教育体验基地和党校教育培训基地、修复红色革命遗址等进行调研。

  一路走访,一路缅怀,一路谋划。林亦俊说,岭底乡群山环绕,生态资源丰富,又保留着有特色的革命历史遗迹,红色资源丰富,要以举办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抓紧做好红色资源开发,做大红色生态旅游,将岭底乡打造成缅怀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带动山老区发展致富的重要载体。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岭底乡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系列纪念活动筹备情况及红色旅游的谋划推进情况等。与会人员就打造红色军事教育体验基地和党校教育培训基地、修复红色革命遗址等情况建言献策。

  林亦俊强调,纪念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暨周丕振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意义重大,一定要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全力办好这次纪念活动,并传承好革命精神,培养好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要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革命前辈的事迹,做足做好红色资源文章,带动岭底乡经济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献礼。

  市领导何学考、余协献、廖凯峰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