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虹桥“最美庭院”扮靓家园 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彩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2-22 17:04:00 编辑: 南婵婵

虹桥镇为村民颁发“最美庭院”奖牌

  2月5日上午,乐清市虹桥镇上滕村村民万阿杰接过该镇工作人员送到家门口的盆栽龙血树、五星级党员“门前三包”示范户和“十佳最美庭院”牌子。当天,虹桥镇给包括王阿杰在内的10户“十佳最美庭院”家庭和20户“最美庭院”家庭陆续颁发绿植盆栽和牌子。

  一户家庭就是一处风景,“美丽庭院”为虹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彩。走进万阿杰家的庭院,整洁、美丽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虽然已是冬季,这里依然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地上、墙上都是错落有致的绿色植物,让人耳目一新。

  去年9月,为进一步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增强群众植绿爱绿、生态环保的意识,倡导文明、卫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虹桥镇政府、虹桥镇妇联发起“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踊跃参与。该镇按照环境设计布局、花卉种植等内容,以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绿化布局美、家风家训风尚美、“门前三包”等标准,对报名的庭院进行评比,推进家庭营造绿化美化氛围。

  与此同时,该镇还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将美丽庭院建设和党员“门前三包”有机结合,并给予相应星级评定,带动全村群众投入环境整治。(图片来源:虹桥镇宣传办)

“最美庭院”

  “最美庭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