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最美“她”风景 乐清各地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3-23 13:25:00 编辑: 南婵婵
  伴着和煦的春风,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乐清市各乡镇街、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表达对妇女的敬意和关怀,妇女们踊跃参与活动,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自信。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展示风采

  3月8日下午,大荆镇荆东村举行庆“三八”兴家道正家风幸福邻里暨“三八”文艺演出活动,150多名妇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佳节。活动伊始,一场主题为“兴家道正家风”的讲座开讲,在场妇女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荆东文化艺术团和乐音戏迷俱乐部为妇女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越剧演唱、扇子舞等节目,大家看得直呼过瘾。演出之余,文化礼堂内还为老人提供了免费量血压的服务。

  慰问关怀温暖人心

  3月8日,淡溪镇组织工作人员,走访看望辖区3名少数民族妇女代表,为她们献上代表祝福的鲜花,希望她们在淡溪的生活像鲜花一样美丽绽放。

  近日,天成街道巨星村村两委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义工活动,为老人送上亲手做的蛋挞、蛋糕等食物,还为老人们修剪指甲、理发,陪老人们话家常。此外,该街道开展了公益摄影讲座、非洲鼓培训等活动。

  学练书画

  纷纷争当“气质女神”

  近日,由乐清市妇联主办、乐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庆“三八”之“健康美丽一周行”活动为全市1000多名女性朋友带来了满满福利。

  非洲鼓、声乐、肚皮舞、刺绣、国画等几十种公益课程免费学,《古琴审美及其操缦艺术》《小儿推拿》《药食同源食药同功》《女人的成长比成熟更重要》等各类讲座免费听。此外,主办方准备了一些咨询互动节目,如与色彩导师探讨如何将色彩运用到服饰搭配上来等,还有免费美甲随到随做。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女性朋友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

  交流妇女工作经验

  3月8日上午,城南街道石马北文化礼堂热闹非凡。200多名妇女坐满了会堂,共同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暨母亲学堂成立授牌仪式。乐清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周晓丹为母亲学堂上第一节课,弘扬妇女“四自”精神,共享美好生活。

  近日,乐成街道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会上,北门村、南城社区、乐清芭学幼儿园的代表作典型发言,她们的发言既是村级妇联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是基层妇联在群团改新形势下的工作交流。会后,乐清和谐志工协会为妇女代表们带来传统文化素质提升公益课。

  制作美食

  亲手制作美味佳肴

  3月8日,大荆仙垟谢文化礼堂内,“温情三月天快乐巾帼行”传统美食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村民参加。

  活动现场,20多名妇女志愿者围着围裙忙得热火朝天,她们有的剁馅料,有的包馅,还有的端锅……普通的食材在她们的巧手下变成了麦饼、汤圆和馅饼等传统美食。不一会儿,喷香扑鼻的麦饼和汤圆出锅,立即吸引了大批村民品尝。“今天不仅是庆‘三八’活动,也是敬老活动。”仙垟谢村妇联主席李乐飞说,她们特意邀请了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来品尝,有些老人腿脚不便,她们还把美食送上了门。

  参与公益宣传活动

  3月7日至8日,清江镇棉花塘村、清江村等29个村的妇女走到大街上,通过打横幅、发传单、开展知识竞赛和趣味活动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整治工作“五个禁止、五个不超和五个规定”,倡导文明简俭新风尚。

  近日,柳市镇东城社区上池村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牵妈妈的手”主题活动,七里港社区上屋村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礼仪文明讲座,,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妇女风采,宣传文明礼仪、爱护环境等知识。

  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上尽展英姿

  “快点快点,加油!”3月5日,石帆街道前林文化礼堂内,欢笑声一波盖过一波。为丰富街道妇女业余文化生活,石帆街道举办了以“展巾帼风采融和美平安”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机关女职工、村居妇联主席、平安志愿者等组成7支队伍,参加了“赶猪跑”“静托乒乓球接力”“五人四足”“金鸡独立”等趣味运动项目。每项游戏中,选手们团结协作、互相鼓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游览观赏乐清美景

  3月8日,600辆大巴陆续驶入雁荡山景区,3万余人畅游雁荡山,其中不乏女性游客前来踏春过节。

  9时许,灵岩景区停车场内已停满各地的大巴,游客纷至沓来,其中以来自金华、丽水、温州、台州等地的本省团队游客居多,其中绝大多数是单位组织女性员工来雁荡山欢度节日。游人们或在灵岩景区观看飞渡等,或流连在山水间尽情享受大自然,或徜徉在绚烂的花草间,初春温润的空气更将游人心脾熨帖得温暖舒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