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南塘镇100个“口袋公园”集中开工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3-23 14:18:00 编辑: 南婵婵

 

  3月21日上午,乐清市南塘镇100个“口袋公园”集中开工,现场村民纷纷称好。

  在里塘村双里路旁,该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正在一处约3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里一起平整。该村党支部书记卢永谦说,这地方原来是一块闲置地,垃圾成堆,前段时间清运后,如今可以植绿了,预计一个月内就能建成使用。

  这个村常住人口1253人,几年前建了一个公园。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会,这天共开工4个“口袋公园”开工,计划4月底完成。

  这天,该镇永光村的村干部在一个刚开工的“口袋公园”里植绿。村党支部书记黄道柱指着一株金桂说,这树原长在村外头一条大道上,由于道路拓宽,正好可以移植到“口袋公园”里。这村当天共有4个“口袋公园”开工,预计6月底完成。村民纷纷自发参与,有的主动清运屋角垃圾,有的拆掉闲置地上的养殖棚。

  走在南塘镇大街小巷,村民自发参与植绿、清理垃圾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东山埠村,77岁的吴光洪老人说,大家听说村里要建公园,个个都开心!一些村民在空地上养了鸡和鸭,远远就能闻到臭气,听说要建“口袋公园”,他们就自觉清理掉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孔阿希介绍,听说村里要建公园,村民纷纷出主意,有的帮忙找地方,村里如今找到了7个适合建“口袋公园”的闲置地块,当天开工3个。

  这两年来,南塘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但环境建设与周边乡镇相比,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尽快补齐这一短板,该镇党委、政府全力谋划“口袋公园”建设,通过排摸确定了100个点,建设资金大多由村里能人志士捐助。村民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争取早日将南塘打造成“精致宜居滨海名镇”。(南塘镇宣传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