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高水平九连创夺银鼎 乐清平安建设再创佳绩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3-30 14:33:00 编辑: 南婵婵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代表乐清捧回“平安银鼎”

  平安二字值千金,九年努力不寻常。从3月29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获悉,乐清又一次拿下“平安县(市、区)”称号,高水平实现平安建设九连创,成功夺得“平安银鼎”。

  当天的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代表乐清捧回“平安银鼎”,市委副书记吴松海作为全省综治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据介绍,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对获得“平安金鼎”以后连续3年、6年等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星级“平安金鼎”。

  “平安银鼎”来之不易,获得这个荣誉,靠的不是一朝一夕的突击,而是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完善。近年来,乐清始终坚持经济和平安建设两手抓,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维稳源头防控,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平安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乐清紧紧围绕县域治理体系创新,以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和开展“护平安、树标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率先部署推动实施“一体两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并成功承办温州市全科网格暨镇街“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建设现场推进会,为温州市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乐清样板;连续13年“以奖代补”扎实推进“平安镇街”“平安企业”“平安村居”“平安单位”等系统和基层创安活动,全市各镇(街道)、村居(社区)、规模企业创建面达到100%;积极探索创新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平安志愿者在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去年,乐清围绕“平安护航十九大”及“平安九连创”工作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平安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实现社会面的持续平稳,全年总警情同比下降20.45%,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6.64%,盗窃、“两抢”、黄赌毒类重点警情分别下降16.07%、44.64%、5.44%,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1.24%,刑事发案7802起,同比下降28.3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