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乐清市开展夜市流动摊贩突击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4-30 14:54:00 编辑: 陈 晓松

  随着气温日渐转热,乐清市区夜间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现象有抬头。4月9日,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市区夜市流动摊贩开展突击整治专项行动。

  当天17时30分许,该局全体执法人员对市区清远路、宁康路、民丰路等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开展地毯式巡查。执法过程中,全体执法人员着装整齐,佩戴执法记录仪,查扣流动摊贩车辆及占道经营道具时,全程视频录像,与当事人耐心讲解城市管理条例,劝诫当事人去市区夜市疏导点(二环路新华书店对面)经营,并现场开具物品暂扣单,交由当事人。

  此次夜市整治行动共出动35人,执法车4辆,特保车1辆,共查扣流动食品摊贩车辆21辆,打击商家占道经营25起,暂扣经营工具18件,对78户出店经营的商家进行劝导。

  通过整治行动,较好地打击了市区的流动摊贩,震慑了存有侥幸心理的商家。同时,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每周定期开展夜市专项打击行动,从严执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夜间城市市容,为乐清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