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乐清市委书记调研移风易俗工作时强调 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5-17 14:05:00 编辑: 南婵婵

  今年是乐清移风易俗工作的巩固深化之年。5月8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再次调研移风易俗工作时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铁下决心、抓细抓实,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着力培育全市良好新风尚,全力提升乐清城乡社会文明程度。

  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乐清市殡仪馆,察看了广场绿化提升工程和守灵中心三期项目推进情况。“自4月中旬开工以来,我们一直在赶工,连‘五一’期间也在加班加点。”民政部门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守灵中心三期项目严格按工程进度施工,预计12月投入使用。林亦俊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后指出,殡仪馆守灵中心三期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一定要按照百年大计的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为下一步将丧事集中办理范围扩大至大集镇和其他镇街建成区做好设施保障。

  林亦俊一行还先后来到盐盆街道樟南村、清江镇三塘村察看骨灰堂选址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就骨灰堂建设方式、运行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之后,林亦俊一行还来到芙蓉镇海口村察看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此前,海口村被查处了一起违规办丧的事件。“我们村的移风易俗工作也是遵守‘五个不超’‘五个禁止’‘五个规定’来执行,但还是出现这样的事,责任在我,是我工作有疏漏。”海口村党支部书记蔡方德掷地有声地表示,“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林亦俊鼓劲道,移风易俗工作是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坚决防止反弹。

  林亦俊再次强调,要将丧葬礼俗“五个不超”“五个禁止”“五个规定”等行为规范纳入村规民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乡镇(街道)及村两委、老协要严格按照办丧服务到位、办丧过程监督到位、乡镇(街道)丧葬礼俗整治机构配置和人员力量到位、村规民约的处罚规定到位等“四到位”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抓出实效。特别要提倡有白喜事村干部先到,帮助一起操办,从源头上限制违规行为。同时,镇巡查组、村干部也要加大巡查力度。

  乐清市领导刘云峰、林敏红一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