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温州道德馆开馆 乐清文明道德之花竞相绽放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21 20:19:00 编辑: 陈 晓松

  历时3年的建设,位于市区杨府山公园内的温州道德馆9月19日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馆,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温州市领导王军、王祖焕、郑朝阳、黄寿龙,30位“最美温州人”和社会各界近200名代表等参加开馆仪式。

  仪式上,今年7月、8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被表彰,他们每人获得了一块由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家风牌匾”,内容是对他们各自事迹的凝练。此外,“温州民商银行·致敬文明”公益基金正式成立。今后,基金将对部分“最美温州人”给予奖励,让“最美温州人”的善举得到发扬。

8月“温州好人”石峻接受表彰

  道德馆简介

  行走在道德馆内,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临展厅4个区域依次呈现。温州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证书、日记、书信等被一一展出,静静地向每一个来访者诉说着爱的故事。馆内还设置了养成教育、道德体验、道德讲坛等功能。除实物藏品可参观外,市民可在展厅了解各行各业最美温州人的事迹、家风家训故事,欣赏微电影、专题片等。

  我市南氏等家训被收入其中,陈莹丽等好人及其事迹在馆内得到展示。

  道德馆内用电子触摸屏展示好人及好人事迹,市民可点击好人照片了解好人事迹。

“中国好人”陈莹丽(右一)

  礼以行之,孙以出之,信以成之!

  温州道德馆的建成,以榜样树丰碑,将精神层面的道德,以可供瞻仰的方式,代代相传。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温州城的故事,一定要来温州道德馆细品。场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09:00—17:00。

  如组织团队参观,可拨打预约热线88060129,工作人员将会提前为你安排讲解服务和大巴车停车位。(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