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国晚报协会采风团走进淡溪镇 感受独特乡村魅力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26 16:21:00 编辑: 陈 晓松

  9月21日中午,由新民晚报、北京晚报、羊城晚报、钱江晚报等数十家知名晚报的总编、编辑和记者组成的全国晚报协会采风团走进淡溪镇。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聚焦采访淡溪镇寺西村在整村改造和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感受独特的乡村魅力。

  全国晚报协会采风团一行在淡溪镇寺西村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当了解到眼前高楼林立、绿草成荫、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现代化住宅区,七年之前还是一个乱搭乱建、规划无序、垃圾熏天、污水横流的“脏乱差”后进村时,记者们纷纷发出了赞叹之声,认为淡溪镇寺西村不但是乡村振兴的样板,更代表了乡村文明的一种高度,寺西经验很有挖掘和推广的意义。

  记者们表示,寺西村通过整拆整建,盘活了集体土地资源,是教科书式的“大建大美”,村民因此增进了福祉,获得了幸福感,是一篇值得大书特书的文章。原本预定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在记者们的不断要求下,延长到一个多小时。

  随后,晚报采风团一行还先后随访至村民黄顺义的家,感受整村改造给村民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还参观了村里的家宴中心,对该村婚丧嫁娶等家宴实行集中办理的做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全国知名记者走进淡溪采风活动是全国晚报文化记者看温州活动的一项内容。这些知名晚报的总编、编辑和记者深入乡村和基层,将寻找解读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密码,助力乡村振兴。(淡溪镇宣传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