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这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大启发” 苍南移风易俗考察组来乐学习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12 20:23:00 编辑: 陈 晓松

  10月10日,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人,来我市学习考察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经验及丧事活动现场督查巡查具体流程。

  在乐清市殡仪馆,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守灵中心、服务中心、市殡仪馆三期工程等。在市殡仪馆服务中心,他们详细了解了殡仪馆集中办丧、阳光业务流程、人性化服务内容等,表示乐清在丧葬礼俗整治中不但将殡仪服务做细做精做到位,殡仪馆还成为丧葬礼俗整治中的重要宣传基地,这给苍南移风易俗工作带来很大的启发。

  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柳市镇湖西村某丧户的治丧现场。该治丧现场设在丧户家的院子内,仅五六人在其中忙碌,村干部正在丧户家中帮助安排丧事相关事项。在看到门口的两个小花圈与张贴的“不收人情”告示后,考察组相关负责人说:“乐清在丧事管理方面做得很细致到位,这个小花圈价格不高又方便搬运,这与苍南的大花圈不仅贵还要雇人搬运完全不同,值得好好学习。”现场,还有身穿制服的柳市镇殡改中队队员在开展检查,告知丧户办丧注意事项。丧户表示,村干部、红白理事会、网格员、驻村干部等都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协助操办丧事。

  接着,考察组又走访了蟾东村家宴中心、朝阳村。在朝阳村,考察组点赞了村规民约中的奖惩措施。

  市丧葬礼俗整治办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乐清移风易俗工作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接下来将继续深化巩固,严格落实办丧服务到位、办丧过程监管到位、机构配置和人员力量到位、村规民约处罚到位四个“到位”,确保政策执行不变样、不走样,抓牢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契机,系统推进,打造“乐清样板”,树立全省典范。(浙江新闻客户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