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过好中国节 礼赞新时代】我市各地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18 15:49:00 编辑: 陈 晓松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敬老、爱老、助老”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0月17日,市文明办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与乐成街道南城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一道开展“南城社区,融融邻里情”——第13届邻居节暨九九乐重阳节活动,为南城社区的空巢、困难老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饺子、糕点、麦饼等美食,让老人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欢度重阳。

  此外,我市各地、社会各界纷纷出谋划策,积极开展各类关爱老人活动,一趟趟慰问之行,一场场精彩演出,让老人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笑逐颜开,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北白象镇

  10月13日、16日,北白象镇瑞里社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活动,为近300位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

  10月15日,北白象镇蒋家桥村举行“传承非遗文化 孝行重阳佳节”主题活动,邀请多位曲艺名家为老人送上丰富多彩的曲艺盛宴。

北白象镇蒋家桥村举行“传承非遗文化 孝行重阳佳节”主题活动

北白象镇瑞里社区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

  柳市镇

  近日,柳市镇蟾东村开展为老服务活动,服务包括足道、理发、听力检测等。

柳市镇蟾东村开展为老服务

  雁荡镇

  10月11日,雁荡镇慈善分会一行人前往雁荡32个村,为35名70周岁以上的特困、空巢等老人送去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并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让老人们倍感欣慰。此外,该镇岙里村百岁老人,江边村90岁以上老人,响岭头60周岁以上老人均收到慰问金。

  10月15日,雁荡镇上詹村100多人享受了免费理发服务,此外,该村还举行了象棋比赛、捣麻磁、文艺演出等活动,为老人带去欢乐。

  10月15日,雁荡镇松垟村为130多名80周岁以上老人包饺子,做登糕,欢度重阳。

雁荡镇慈善分会一行人前往慰问

  南岳镇

  10月12日,南岳镇老协在杏湾渔村文化礼堂召开庆祝全国第六个老人节暨表彰大会。

  10月16日,南岳镇杏湾三村举行纪念“钻石婚”茶话会,由村里的孙辈青年为12对“钻石婚”夫妻献上鲜花与纪念匾。

  10月17日,南岳镇后塘村和杏湾渔村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为村里老人送上最长寿匾,表彰“最美老人”、“为老服务贡献奖”和“最长寿老人奖”等。

南岳镇杏湾渔村召开老人节暨表彰大会

南岳镇后塘村和杏湾渔村重阳节表彰大会

南岳镇杏湾三村茶话会

  南塘镇

    南塘镇人民政府联合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推出“九九话重阳、义诊送健康“大型义诊送药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近百人参与。

 

南塘镇“九九话重阳、义诊送健康“大型义诊送药公益活动

  乐成街道

  10月11日下午,乐成街道老龄委、老年协会在街道大会堂为500多位老年人庆祝重阳节,腰鼓伴舞、快板、京剧等12个节目轮番亮相。

  10月12日,乐城街道东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情暖重阳?庆祝全国第29个老人节文艺晚会暨社区表彰大会”。

  10月12日—10月13日,市慈善总会乐成分会为乐成街道辖区内43个村居的30位困难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及慰问金。

  10月14日,乐成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孤寡、贫困和残疾老人。

  10月14日,乐成街道银潭社区银龄互助、共青团携共建单位及小区物业,在瑶田庙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给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士免费送上登糕。

  10月15日,乐成街道南门村委联合嘉宸足浴,为该村近百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洗脚按摩,开展养生课程、义诊活动。

  10月17日,乐成街道西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嘉臣伊顿幼儿园走进城北养老院献爱心,孩子们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10月17日,乐成街道乐怡社区邀请天经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为老年人解析《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乐成街道举办老年节文艺演出

“情暖重阳 庆祝全国”第29个老人节文艺晚会暨社区表彰大会

乐成街道西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嘉臣伊顿幼儿园走进城北养老院

乐成街道乐怡社区邀请法律顾问为老人解析相关法律

  城南街道

  10月16日,城南街道慈善分会、城南老年协会走村入户,逐个慰问残疾、孤寡、特困老人,向他们送上祝福与慰问。

  10月16日,宋湖里坊工会联合爱心企业,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大米、饼干、牛奶等慰问品。

  10月16日,城南街道石马北安置房里,城南巾帼联合红太阳会所志愿者陪老人包饺子,共度重阳佳节。

  10月17日,城南街道清远社区联合市中医院在辖区内开展义诊活动,内科、骨科等专家坐诊,并免费赠药,医务人员给老人们测量血压、体温、血糖等。

城南老年协会慰问孤寡老人

城南街道清远社区联合市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城南巾帼慰问石马北安置地

  盐盆街道

  10月16日,盐盆街道盐城社区牵手党员、社工,带着登糕开启慰问老人活动。

盐盆街道盐城社区党员、社工送登糕

  石帆街道

  10月16日,石帆街道人大工委、慈善分会、商会等向街道35名70周岁以上的特困、空巢老人开展慰问。

石帆街道人大工委等人对特困空巢老人开展慰问

(乐清市文明办综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