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乐清市殡仪馆守灵中心三期工程已通过验收 文明治丧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07 17:38:00 编辑: 陈 晓松

  我市殡仪馆守灵中心三期工程历经7个月的建设,于11月5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11月5日上午,在市殡仪馆守灵中心,验收组对三期工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查验,一致通过了工程验收。市殡仪馆守灵中心三期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加班加点,提速提效,确保了工程的完成。

  据了解,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丧事大操大办的社会风气不断扭转,越来越多的市民都选择在市殡仪馆办丧。

  此次市殡仪馆守灵三期工程共新建守灵室21个,预计可以满足80万人口的守灵需求。下一步,守灵中心三期工程将进入二次装修阶段。守灵三期工程将保持与守灵中心一、二期同样的配置标准,即在硬件设施方面配置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和桌凳、饮水设备等丧属守灵所需的设备设施;软件方面实行呼叫系统服务和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服务。另外,殡仪馆守灵三期还将为市区外的丧属及部分在守灵期间需要休息用房的丧属解决住宿问题。

  市殡仪馆逐步完善的守灵设施建设将为我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 观看视频

▼▼▼

(乐清电视台、乐清市民政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