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10年可望捐赠1亿元 乐清企业家牵头设立世界温州人“瓯越情教育基金”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09 17:39:00 编辑: 陈 晓松

  11月8日下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会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世界温州人“瓯越情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成为其中一项重要议程。

  据悉,世界温州人“瓯越情教育基金”由乐清企业家牵头发起,温商慈善基金会、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等三家基金会联合设立,教育基金金额将每年递增,预计10年投入1亿元,助推温州教育发展。

  据悉,三家基金会昨天首批捐赠600万元,其中由乐清企业家吴利朋、管应浩等率先发起的温商慈善基金会首批捐出300万元,其余两家基金会共捐300万元。该基金主要实施三大公益项目,即温州市教育贡献奖、温州市困难教师扶贫慰问、温州瓯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等。根据计划,今年开始,温州将在全市范围评选温州市优秀校长、温州市优秀教师、温州市优秀乡村教师及特殊贡献奖,分别给予每人不同金额的奖励。

  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温州温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南洋电气集团董事长吴利朋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推进温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温商慈善基金会的全体会员作出了该决定,然后通过与有关部门对接,最后达成了该项计划。

  据了解,温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成立,由乐清企业家吴利朋、管应浩、陈永乐、郑乐丹、郑晓燕等共同发起。近些年来,这些企业家利用年会平台,开展爱心拍卖、捐钱捐物,爱心款全部捐到慈善基金会里。近三年来,乐清籍企业家共结对资助100多名乐清贫困学生,每个学期都去看望这些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