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老人吃饭不愁 柳市镇象阳社区有了老年食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30 18:37:00 编辑: 陈 晓松

  今年10月以来,柳市镇象阳社区晚斜阳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年食堂内总是热闹非凡,不时飘出阵阵饭菜香,每天一到饭点,就有很多老人前来就餐。

  “为了解决村内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空巢等老年群体的就餐服务需求,让他们能就近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村两委决定开放老年食堂。”晚斜阳村党支部书记陈安业介绍,“老年食堂每天都对村民开放,并提供适合老年人食用的各类食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卫生。每天提供午餐和晚餐两顿。”

  据了解,村里的五保户可免费在食堂用餐,60周岁以上的老人一天只需缴纳5元餐费就可解决用餐问题。食堂一开伙,买菜、做饭的活就落到了村干部和热心村民身上,南彩萍、南合萍、南小云、陈建余等20多名志愿者轮流值班,积极参与到老年食堂日常管理工作中。

  “每天做饭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做多了吃不了,做少了又觉得不值得开一次伙,还有买菜、洗菜一堆事。”90岁空巢老人陈邦迪说,之前,他每天都要为一日三餐发愁,村里的老年食堂开放后,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