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的通告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6 16:16:00 编辑: 陈 晓松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革除殡葬陈规陋习, 树立科学、文明、节俭办丧新风,根据 《殡葬管理条例》《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19年1月1日零时开始,在全市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指定范围内所有丧事必须集中到市殡仪馆办理,其他区域丧事活动提倡在市殡仪馆办理。凡居住在丧事集中办理范围内的村 (居) 民必须按规定实行丧事集中办理。

  二、全市实施丧事集中办理的区域:

  (一)全域实施丧事集中办理的区域:柳市镇、 北白象镇、虹桥镇、磐石镇、蒲岐镇、南岳镇、清江镇、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盐盆街道、翁垟街道、白石街道、石帆街道、天成街道。

  (二)充分考虑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等实际情况, 对淡溪镇、南塘镇、芙蓉镇的部分区域实行丧事集中办理,纳入丧事集中办理范围的村(居) 名单如下:

  1.淡溪镇:兴城村、下埠宅村、梅溪村、龙川村、平瑶村、垟岙村、福虹村、石龙头村、柏岩村、黄塘村、杨川村、桥外村、龙顺村、西湖村、 天雁村、石角龙移民新村、桥底村、寺西村、长青村、茅垟村、峃车村、西山村、丁岙村、双尖凤 村、里岙村、马岙村、潭头村、东高桥村、陈坦 村、梅岙村、樟岙村、孙家垟村、街头村、西林 村、龙潭村、淡溪居委会。

  2.南塘镇:朝霞村、山马村、南浦村、东山 埠村、永光村、外塘村、小东塘村、里塘村、珠南村、杨洲村、鲤鱼山村、龙珠塘村、珠北村、南塘村、里红村、三江村、江宅村、南塘居委会。

  3.芙蓉镇:山外湾村、小芙村、黄岙村、山 坑村、长山头村、包宅村、前垟村、麦西村、长徼村、上岙垟村、石碧村、下湾村、茶塘村、上马石村、路上村、筋竹村、海口村、西岙村、兰屿浦村、西塍村、白岩村、丹灶里村、尚古山村、后垟村、良园村、东岙村、山外村、前横村、吕家田村、上街村、下街村、芙蓉居委会。

  三、人员死亡后,死者直系亲属 (家属)应立即通知市殡仪馆接运遗体( 联 系 电 话 : 62528454)。遗体应当在死亡后24小时内运送到市殡仪馆,殡期原则上不超过3天。

  四、丧事集中办理区域内的村 (居) 民必须按照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有关规定实行集中办丧,禁止在市殡仪馆外的其他区域举办任何形式的丧事活动,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阻碍殡葬管理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 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规行为,可以向相关职能部门或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 (举报电话:61880221),也可以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举报。

  七、本通告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乐清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