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乘客忘记回家路,热心司机深夜助其安全回家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11 17:00:00 编辑: 陈 晓松

  12月7日下午,一张车内乘客的照片在乐清公交驾驶员群内迅速传开,有谁认识他吗?知道他要去哪吗?有蒲岐西门那块走丢人的消息吗......

  当天下午,16路司机马培青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发现一名年龄大约20多岁的小伙子仍然没有下车离去。“我当时看到他上车后,就一直自言自语,行为举止异常,有些不对劲,便打算上前试着跟他沟通交流一下,看他能不能说些什么。”马师傅说到,然而在多次询问其要去哪里、姓名住址、家长联系方式等等,少年语言含糊不清,只能依稀听到“蒲岐”“西门”“车站”“上班”等字眼。半个小时过去了,马上就要发车了,却还没有了解到少年家属的联系方式,马师傅觉得如果就在这里让他下车,实在是不放心,但是如果要报警等警察过来,就要耽误公交车正常发车,想着蒲岐地区自己也熟,就让其坐在车内不要下车,等下班了再送他回家。

  少年似乎听懂了,一直坐在车内点着头,拉着扶手。等到马师傅下班收车,将他带到蒲岐一路沿途找寻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与此同时,少年的家人发现其走失后,多方联系周围亲朋好友进行查找均无果,留守在家等待的父母也正准备出去寻找,驾驶员马师傅亲自带着少年回到家中时,看到儿子被安全带回来,少年的家人们拉着马师傅的手连连说道:“真的是太感谢了。”

  像马师傅这样的善举,其实在公交车上经常发生,他们用服务和责任得到了乘客及其家人的信任,让我们为这些尽职尽责的公交司机们点赞。(乐清公交官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