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淡溪镇推进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1-15 18:02:00 编辑: 陈 晓松

  1月4日,淡溪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再动员会议,淡溪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主职干部、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移风易俗工作形势,回顾了淡溪镇自去年上半年推出“五个一”措施(一例会、一摄像头、一平台、一队伍、一制度)后,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情况。要求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有清醒的认识,对移风易俗和扩大集中办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

  接下来,该镇将真抓真管,做好集中办丧工作,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主职干部、网格员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为切实提高整治办丧礼俗和打击违规办丧工作成效,该镇将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到位、违规等情况,追究相应责任人。会上对各种违规现象及处置作详细说明,行政村出现严重违规办丧现象,则立即停止对该村一切优惠待遇、政策扶持及项目支持。

  下一步,淡溪镇将进一步宣传扩大集中办丧工作,党员干部担起政策宣传员和讲解员的角色,对市、镇两级出台的相关流程、开支费用、交通出行等优惠政策作详细解释,消除群众顾虑。

  会后,淡溪镇立即召开“四个平台”全体网格员会议,对网格员职责再次进行强调说明。(淡溪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