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丧事简办群众积极响应 南岳镇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1-15 18:05:00 编辑: 陈 晓松

  1月3日上午,南岳镇大崧下岙村吴某去世,这是南岳镇全范围纳入集中办丧后的首例丧事。当天下午,该丧户家属及时将丧户遗体送往市殡仪馆。1月3日晚,南岳镇镇长郑艳到市殡仪馆督查指导集中办丧工作,社会事务办主任及移风易俗中队长陪同前往。督查中,发现丧户家属严格遵守规定移风易俗有关规定,现场没有鲜花、没有花圈,未出现铺张浪费现象。

  根据全市丧葬礼俗整治方案,2019年1月1日开始,南岳镇纳入集中办丧范围,丧户要在24小时内将遗体送往市殡仪馆存放。获悉丧户死亡消息,南岳镇移风易俗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第一时间到丧户家中,告知家属南岳镇已纳入集中办丧范围,家属积极配合,当天就将遗体送到市殡仪馆。大崧下岙村红白理事会根据村规民约,与丧户家属签订《文明丧葬承诺书》,镇移风易俗中队人员办理帮助丧事审批手续、预约守灵室等。

镇移风易俗中队工作人员办理丧事审批手续

  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南岳镇自去年11月底开始,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议集中办丧有关规定,在各村宣传栏张贴《关于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实施丧事集中办理的通知》,并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册、设立广告位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各村休闲广场、文化礼堂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还使用宣传车循环播放移风易俗政策。

移风易俗宣传板

(南岳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