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文明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1-15 18:25:00 编辑: 陈 晓松

  1月10日上午,根据市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市文明办党支部在市行政管理中心9楼2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南云主持,督察员市文联副主席林晓哲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庄严握拳,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过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六查六看”要求和工作完成情况,从实施“政治固本”行动,凸显党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实现有机融合;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激活“红色细胞”;实施“先锋引领”行动,促进党员担当作为;突出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六个方面向党员大会就2018年度工作进行述职。

  支部全体党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查找实质问题,又剖析原因;既勇于剖析自我,又敢于批评他人;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

  南云书记代表组织对党员一年来的表现进行点评,帮助党员找出存在的问题,肯定取得的成绩,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开展了1月份集体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精神、40年改革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等重要内容。

  当天下午,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观看影片《红日亭》,共同接受一粥一茶温暖温州、寒来暑往坚守46年的精神洗礼,感受公益慈善的伟大力量。

(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