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战“疫”人物篇|感动!柳市好婆婆连夜为媳妇医院赶制医护帽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2-17 12:19:00 编辑: 谷艺诚

  夜深了,灯光下,一位阿姨坐在缝纫机前埋头赶制医护人员的帽子……2月5日晚,乐清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高欧妮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这张照片,让不少人为之感动,有人评论道:“让人想哭。”

  照片里的这位阿姨是高欧妮的婆婆赵松玉,柳市镇前州村人,今年58岁。

  去年12月初,高欧妮产下二胎,目前正在产假期间。出月子后,高欧妮有机会拿着手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以及市六医的种种动态消息。同事主动请缨到隔离病房、热心人为医院送来物资……看到这些消息,她都非常感动,恨不得自己马上前去和同事们一起战斗,无奈二娃尚在襁褓之中,自己分身乏术。不能到一线,高欧妮就想着为抗“疫”做点事。

  2月5日,高欧妮在同事群里得知医护人员的一次性隔离帽子较缺,部分同事戴着浴帽去上班。她不淡定了,心想着自己能不能帮上忙。她想到婆婆赵松玉就是一名成衣师傅。她立即征求婆婆意见,能不能帮忙做一些帽子。赵松玉一听,立即应允。

  当天16时多,高欧妮的同事——市六医护士霍洁与程思将她们历尽千辛万苦辗转购置的蓝色布料运到高欧妮家。赵松玉立即行动,将布料理出来,铺平裁剪,这几年来她虽然忙着带孙子,但手上功夫不减,打样、裁剪样样得心应手。这边,高欧妮与其丈夫也不闲着,帮忙打下手,一个帮着裁剪,一个帮忙剪松紧带,可谓“全家总动员”。

  “妈,您这样太累了,明天再做吧。”夜深了,赵松玉仍守着缝纫机赶工,高欧妮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劝她早点休息。赵松玉却迟迟不起身,回答道:“我累一点没关系,你们医院的同事会多一份保护。”伴随着缝纫机有节奏的噪声,一个个蓝色的医护人员隔离帽在赵松玉的手上一一成型。

  截至2月6日11时,赵松玉共赶工10个小时,完成113个帽子。当天11时多,这批帽子被送到市六医。

  另悉,近段时间,高欧妮通过网络,发动亲朋好友与热心网友们四处采购医疗物资,迄今已为市六医送去100件隔离服、500枚口罩,以及11盒共300多双医用手套。“我还向广州的厂家订购了16000枚口罩,天天盼望着能早点发送过来。”高欧妮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