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告慰英雄!乐清最美战“疫”人赖小东上榜“浙江好人”
来源: 中国乐清网 发表时间: 2020-05-19 09:15:00 编辑: 谷艺诚

  “浙江好人榜”2020年4月名单揭晓。乐清最美战“疫”人赖小东 入选敬业奉献类“浙江好人”。

  此次上榜共29例,其中助人为乐8例、见义勇为5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10例、孝老爱亲3例。

  赖小东是北白象镇琯头村人,从事网格员工作十余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赖小东自1月26日起,就进入紧张的抗疫工作状态,排摸湖北人员、参与卡口值守和另外两名村民志愿者“三班倒”值班,他在轮休时还经常去村进出卡口“守门”,帮忙协助检查进出人员。3月3日晚,赖小东冒雨骑电动自行车往村口的新居民登记点去上岗,猝然倒在了距岗位仅200米的内闸桥附近,以身殉职。

  3月5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赖小东事迹作出批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3月6日,中共乐清市委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向赖小东学习的通知》,学习赖小东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学习赖小东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学习赖小东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追授赖小东“最美乐清人·乐清好人”荣誉称号,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追授赖小东“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每月评选一次,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