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乐清接下来将这样做
来源: 乐清发布 发表时间: 2020-09-18 09:56:00 编辑: 谷艺诚

  9月1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全域美”建设动员大会垃圾分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乐清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交流经验,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当天,调研组一行直奔一线,看工作进展、问群众意见、找差距不足。“居民是否能自觉分类、准确率有多少、多长时间清运一次?”在城南街道水深紫金园内,调研组一一询问,并察看垃圾桶内的垃圾是否分类精准。在乐成街道建设东路上,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劝导员正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劝导沿街商户做好垃圾分类,为引导市民形成垃圾分类意识,该街道还引进了智能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一体机。随后,调研组还调研了县浦村、乐成街道西门易腐和有害垃圾收集点、建设东路商业街、银河花园小区等地的垃圾分类工作。

  推进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3个专项督查组汇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仙溪镇、城南街道、石帆街道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入户宣传、点上监管、终端处置,9月底前实现建成区分类收运全覆盖,10月底前完成高层撤桶、撤桶并点,年内建成温州市级示范片区1个,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15个,温州市级高标准示范小区13个,省级示范村1个,省市级定时定点分类清运小区22个,定时定点商业街6条,乐清市级示范机关、学校、企业等共85个示范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凝聚起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攻坚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强化督查通报,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乐清样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