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网站头条
乐清举行第三届公益大会 集爱心之力创文明之城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6-12-19 08:55:00 编辑: 王吴越

  12月17日上午,乐清市第三届公益大会暨党员志愿服务总站成立授牌仪式在晨沐广场举行,有30多个公益组织在现场为市民开展志愿服务。

  大会通报了全市近年来社会组织、公益事业建设和志愿服务情况,授牌成立了乐清市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给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颁发了全市首个慈善组织登记证书,并表彰了一批“星级公益达人”。

  乐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学考,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天青,乐清副市长林敏红,乐清市政协副主席赵思平等参加公益大会。

   

   认领微心愿。(图片来源:乐清日报 拍摄:刘言勇) 

  孵化公益组织打造特色公益品牌

  今年以来,乐清依托市公益广场和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为公益组织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创投形式,积极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打造了“公益储蓄中心”、“爱心超市”、“社工双拥”等一批公益项目品牌,也推动了一批公益组织的健康快速发展。据了解,全市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已达63家。

  其中,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获得第五届“浙江志愿服务奖”殊荣,市爱心话聊志愿者协会荣获第五届“浙江孝贤”称号,盐城社区和市一心社工服务中心被评为国家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和单位。

乐清市公益储蓄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上公益实践课。(图片来源:乐清日报)

  党员志愿服务总站成立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引领作用,推动乐清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乐清市委决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各乡镇(街道)成立分站、红色驿站,市直机关单位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基层组织,促进社会和谐。

  据了解,目前乐清市党员志愿服务总站下设党员志愿服务分站25家、红色驿站29个、专业服务队33支、社会组织63家、96345加盟商500多家,注册党员志愿者超过22000人。

党员“公益达人”上门和老人拉家常。(图片来源:乐清日报)

  公益组织提供贴心服务  

  当天,乐清30多个公益组织在晨沐广场设立展位,开展义卖、现场咨询、修理服务等志愿服务。

  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爱心超市低价销售服装店捐赠的过季衣服;盐盆街道盐城社区手牵手社工室的志愿者们义卖靠枕和美食;乐清市反家暴志愿者协会则在广场上通过行为艺术的方式,向市民进行反家暴宣传;乐清市民政局也在现场为智障老人免费发放“安心手环”……公益组织服务让市民感到温馨和贴心。

  “没想到乐清有这么多的公益组织,通过这样的集中展示,让我们志愿者找到了同伴,各组织之间可以相互协助,发挥更大的力量。”乐清心理协会志愿者倪女士说。当天她还在现场走访了天心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等展位,建立了相互协助关系。

  

志愿者义务教市民做米塑。(图片来源:乐清日报 拍摄:刘言勇) 

  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

  为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推进“党建引领公益”,公益大会举办前夕,乐清市委两新工委、市公益广场党总支向全市征集低保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微心愿”。

  “微心愿”小范围发布后,许多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以及爱心人士踊跃认领,兴乐集团党委、金剑环保有限公司党总支、柳市新光工业园区党总支等7家党组织,黄道弟、尚锋等爱心人士等积极认领了20余个“微心愿”。

  乐清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31个“微心愿”被认领。(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