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网站头条
@乐清人,我们要征集好人故事啦!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赶紧推荐给我们!
来源: 乐清市文明办 发表时间: 2018-08-31 09:45:00 编辑: 陈 晓松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普通、平凡,却在举手投足间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总有那么一些事,虽然微小,只是瞬间,但却让这座城充满了温情和暖意;总有那么一双手、一个微笑,会给在困境中的你我带来一种力量。

  他们或许是你的邻居、同学、同事、领导、亲戚、朋友,甚至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他们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撼动山河;或在平常生活里施惠于人,助人为乐……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小人物”,用道德标杆树起人性的光辉;他们用真善美温暖社会,拨动我们的心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向大家征集好人线索

  期待你的参与!

  征集范围

  推荐的“好人线索”,必须确有其人,确有其事,须是在乐清发生的好人好事,或是乐清人在外地所做的好事,推荐的事迹类别可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

  事迹类别标准如下:

  1、助人为乐: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赢得群众赞誉;

  2、见义勇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诚实守信:为人真诚、信守承诺,做事做人讲信用、讲信誉,待人以诚、不忘初心,拾金不昧、言行一致;

  4、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较突出的成绩;

  5、孝老爱亲:孝敬父母,关爱子女,邻里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

  推荐方式

  1、关注“文明乐清”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2、请您把您的好人线索通过后台留言的方式发送给我们。

  推荐格式

  推荐内容须包含以下必要信息:

  1、推荐人姓名+手机号:要求真实;

  2、被推荐人姓名以及其所在镇街道或单位:人物或事件发生所在地,必须精确到“乐清市xx镇(街道)”或者“乐清市xx单位”;

  3、标明事迹类别: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可分别缩写为“助”、“勇”、“诚”、“敬”、“孝”;

  4、事迹简述:概述被推荐人主要事迹。

  例:

  推荐人姓名:张三,手机号13800000000。

  好人线索:李四,浙江省温州市乐清XX镇人,孝。坚持二十年照顾家中患病老人不离不弃。

  (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