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小城镇综合整治
向违建坚决说不! 乐成街道大力推进“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16:37:00 编辑: 陈 晓松

  为进一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1月29日上午,乐成街道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河道视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经过几天的连续攻坚,该街道拆除违建点152处。目前,乐成街道重点区域视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

工作人员拆除现场

  加强“控新化旧”力度

  乐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在去年“先进无违建街道”创建的基础上,开展了“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今年以来,乐成街道进一步加大违法建筑“控新化旧”力度,截至11月份,共处置违法建筑11.26万平方米,提前完成本年度任务。

  全面排查分类处置

  乐成街道制定出台了“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把创建区域根据大社区分成四个片区,工作人员分为四个工作组,配合第三方公司对创建区域内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并将户主、房屋类型、面积等情况记录在册,做到一户一档。

  拆整结合营造氛围

  乐成街道认真制定了“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宣传方案,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地开展宣传工作。如通过专题动员会议、基层党员学习会议、村民代表大会、村级干部会议等途径,深入宣传“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营造了“违法必究、违建必拆”的良好舆论氛围。

  建章立制确保成效

  乐成街道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干部具体抓,班子成员包片抓”的要求,责任到人,做到强宣传、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同时把“无违建”创建考评结果纳入村干部年终考核、村集体年度评优评先、村级资金补助以及2018年度村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