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小城镇综合整治
省整治办来乐考核验收 三镇参加“机动考”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8 11:06:00 编辑: 陈 晓松

  日前,省整治办机动考核组对清江、南塘、磐石等三镇进行达标考核验收。

  今年,省整治办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分“年中考”“机动考”“年末考”三种模式进行。虹桥、磐石、淡溪、芙蓉、清江、南塘、仙溪、智仁等被列入2018年省计划达标考核乡镇。年中,淡溪镇已通过考核,被确认为省级样板镇。

  经过一年的整治,清江镇人民路两侧店招统一,道路两侧以花草装饰,整洁美观。背街小巷整治富有特色,老庭院被改造成小花园,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在项目工程方面,新建的入城口公园为来往行人展示清江镇的第一面,渡头村文化长廊、口袋公园、停场车等改善了人居环境,方便了居民生活。南塘镇整体面貌变化巨大,道路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空中线路整齐,镇前路两旁的立面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磐石镇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入城口高大标识和两侧的“卫城诗墙”别有一番风味。迎晖路文化氛围浓厚,两侧墙面精美的墙画和浮雕,还原600年前卫城历史和文化,诉说磐石人的乡愁记忆。全镇街面环境清爽,交通井然有序。

  省整治办机动考核组以实地察看、台账查阅等形式,对三镇进行仔细考核。考核结束后,三镇分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磐石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