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清江镇志愿服务关怀老人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6-11-07 15:24:00 编辑: 王吴越

  11月5日,清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人来人往,十余名“黄马甲”、“红马甲”正殷勤地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清江镇开展“同心同行 共建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了给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方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清江镇统战办联合多个公益团体,开展“同心同行 共建和谐”服务活动,为清江镇范围内的信教老人检查眼睛。当日共服务80余名老人。

  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先进行了视力测试,又接受了温州眼视光医院专科医生的检查。医生除了为老人进行视力、眼底、眼睑等常规检查,还向老人讲解了怎样预防及治疗白内障、如何正确用眼、如何发现眼病等方面的知识。老人们留下电话、住址等联系方式信息,方便后续就医。

  

  为老人检查眼睛

  “活动中,我发现许多老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够了解,如果生病了将不能及时就医。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健康意识普及到每家每户。”志愿者包建武说。

  “活动的受欢迎程度是我们想不到的,原本计划服务三四十名老人,结果来了八十多名老人。”清江镇统战部门负责人说,“除了服务老人、爱老敬老,也希望通过‘同心同行’活动,带动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到扶贫救困、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清江镇宣传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