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乐清市新居民局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1-03 15:24:00 编辑: 南婵婵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27日上午,清江镇富岩头村的村民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一楼大厅里排起了队伍,站满了老年人,医护人员喊一个名字,队伍就慢慢地往前挪动一下。

  为深化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天,乐清市新居民局牵头联合农工党虹桥支部、乐清市新居民志愿者服务大队,清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综治办、禁毒办、消防站等职能站所和部门开展党员活动,为清江镇富岩头村和田垅村的老人义诊、义务理发,慰问老党员,开展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

  送医送到家门口

  “老方你也来啦!动作快点,来这里排队。”富岩头村的王老伯刚刚检查完身体,在医生那里领了药,准备回家,看到邻居方老伯后,两人又拉起家常来。王老伯今年71岁,身体一直不好,最近支气管的老毛病又犯了,正打算上医院检查。“义诊活动来得太及时了,年纪大了出趟门不容易,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有医院的专家看病,还免费发药,真是太好了!”王老伯笑着说。

  富岩头村党支部书记王贤进说:“这样的党员义诊志愿者活动真是太好了,村里的老年人可高兴了,一大早就在这里等候。”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来自富岩头和田垅两个村的老人们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候诊,认真地倾听专家对病情的分析讲解。“回去记得少糖、少盐,定期复查血糖……”医生搭完脉,仔细叮嘱方老伯。农工党虹桥支部志愿者、乐清市二医副院长金桂芳说:“这次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医疗团队以乐清市二医的党员医生和青年医生为主,主要安排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血糖、B超等多个检查项目,各位医疗专家尽其所能,耐心为老年人义诊,讲解保健知识。”

  另外,新居民局还购置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送给就诊的老年人。

  义诊的医生为老人检查五官

  为老年人义务理发

  拉完家常,王老伯走出村民活动中心的大门,又在门口道坦的长凳坐下,新居民志愿者陈珠香动作利索地为王老伯套上系带式的理发围布,熟练地拿起理发器为王老伯理发。另一边,她的搭档陈桂英在为另一位老人修剪脚指甲。

  新居民志愿者为老人理完发后,细心地将老人搀扶起来,再清扫剪下的碎发。“剪得真不错。”王奶奶一边照镜子,一边夸奖陈珠香。陈珠香根据老人的要求修剪头发,很快,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笑容。

  “老人们出门不方便,我们年轻,又有这门手艺,献上一份爱心,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理发,我感觉特别有意义。”陈珠香说。

  新居民局宣教科科长王益锋说,除了义务理发、修剪指甲的服务外,新居民局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分组到富岩头村的党建主题公园拾捡垃圾,在村里分发平安、新居民、禁毒、消防等宣传资料。

  

  新居民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指甲

  上门慰问老党员

  上午9时30分,新居民局副局长王兰萍带领几位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富岩头村老党员。在80岁老党员王兴灶的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自己,王兴灶特别开心,一直不停地对志愿者道谢。

  “富岩头村是新居民局党支部结对村,同时我们单位的一位同事作为第一书记派驻到田垅村,这两个村与我们新居民局都是非常有渊源的。希望通过党员志愿者服务这个载体,今后不断拓宽党员志愿服务的内涵,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老百姓。”王兰萍说。

  当天,新居民局党员志愿者队伍分成两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富岩头和田垅两个村共8位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乐清市新居民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