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柳市公益社团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2-02 09:47:00 编辑: 南婵婵

志愿者打扫街道

  志愿者清理小巷的垃圾

  1月27日,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分会志愿者携手柳市镇党员志愿者,走进柳市镇南城社区前西村和后西村,打响2018年“与生态环保同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活动第一枪。

  当天9时30分,身着绿马甲的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分会志愿者与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聚集在柳市镇政府广场,大家拿着扫把、垃圾袋、垃圾夹、铁锹等清洁工具,排着整齐的队形,前往前西村和后西村开展卫生清理工作,并向村民发放400多份宣传资料。

  拆除违章建筑、消灭小广告、清理空中“蜘蛛网”、改造外立面……通过一场场提升城市“颜值”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如今,走在柳市街头,志愿者明显感觉到“环境差”“秩序乱”“行路难”等建成区的“顽疾”已经基本消除,各村庄面貌也都大幅提升。

  活动当天,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大伙儿热情不减。志愿者顾不上遮风挡雨,拿起清洁工具,清理主干道沿线的乱堆放杂物、绿化带里的枯树枝、街头巷尾的果皮纸屑,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死角。部分志愿者沿街向村民发放环境整治宣传册,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志愿者以就地开展环保宣传的方式,积极动员新老居民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促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内外兼修”。

  “我们民间组织和政府力量相结合,能够更好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让每个村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好。”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分会会长陈笑笑说道。

  据了解,前西村和后西村外来人口众多,人口流动性非常大,给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带来难度。志愿者们在逐户走访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一户人家门口非常杂乱,摆放着不少杂物,地上满是纸屑烟头。志愿者与这间出租房的租客们进行沟通,对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将门前屋后的卫生打扫干净。

  参加本次活动的西凰屿村村委会主任徐志开表示,西凰屿村的村居面貌已经大大改善,时刻准备迎接志愿者的“检阅”。

  “我们下一站去哪呀?”活动接近尾声时,正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孩陈柯霏抹着额角的汗水问道。前西村党支部书记高顺平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他告诉小女孩:“今天的活动已经结束了,但这是一个系列活动,今后还有很多这样的活动,欢迎你继续参加。”

  据了解,接下来,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分会计划在柳市镇内各村逐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活动,争取2018年完成柳市24个村的环境整治宣传任务。

附件: